打折小包之不專業做法分享



 



 




最近非常熱血的在試著各種的戚風蛋糕配方,有點兒疏忽了最愛的手作,說真的還真有些手癢想做點什麼呢。


終於有時間把打折小包的做法照片整理一下。




1.這個版型是依我自己的需求畫的,改小一點就是我的眼鏡包了。


眼鏡小包在這裡http://tw.myblog.yahoo.com/seeds-taipei/article?mid=9126&next=9105&l=f&fid=5



 


2.把布裁好。我是只有在表布貼了一層薄布襯再加了一層薄棉襯。右邊的是裡口袋布,只貼了薄布襯,要折一半。





 


3.把裡口袋布折一半以後,把上方車合。





 


4.車好了翻回正面整燙一下,再車裝飾線。裡口袋就好了可以等著用了。



 


5.把裡口袋布放到裡布的合適的位置上先假縫或用強力夾固定住。


 



 


6.再把表布和裡布裡面對著裡面疊起來用強力夾固定。



 


7.我是偷懶的用車子車了一圈固定,勤奮的大家可以用手疏縫固定。



 


8.再把折子用強力夾固定,折起來看看,疊起來兩邊平整不會凸出來就可以。



 


9.把兩邊折子的地方先車好固定。



 


10.開始包邊。我的做法是下面這樣的。先把正面表布的包邊車好。





 


11.車好是長這樣。



 


12.裡布一圈是用手縫的。如果用車的我的技術不夠好,會讓包邊條翹翹的而且會有時候大有時候小。



 


13.包邊包好了,再固定折起來的位置。



 


14.這時候可以加上蓋子上的任何裝飾。



 


15.兩邊縫合。我是用手縫合的,當然也是可以機縫。



 


16.兩側都縫合了。



 


17.打上四合扣或縫上磁扣就完成囉。



 


這是個很簡單的小東西,可以練練手工磨磨耐心,而且會做上癮呢。


寫著寫著我又想做幾個了。。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曉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