世界似乎開始迷你化了~


愛娃~養娃~娃ㄅㄅ/娃ㄇㄇ們


現在又多ㄌㄧㄍ我ㄉ同學愛上BJD娃


而我ㄋ仍沉溺在ddung娃中~因為愛娃ㄉ心都一樣ㄉ


由於我接觸ddung娃後影響ㄌ我一ㄍ同學


ㄊ和我一樣~對娃一無所知~


當我看到浪漫黑髮ddung娃ㄉ時候~說不出ㄟ就想買回家


== 所以正在敗家買娃


而ㄊㄋ卻喜歡BJD娃


所謂的“BJD娃娃”,即“Ball Joint Doll(球關節娃娃)”的英文縮寫。顧名思義,這類娃娃與早期的“芭比”不同,它們所有的肢體關節都由球形部分鏈接而成,因此無論扭頭,舉手,抬足,都可以生動地呈現出人類的各種姿態。

  “BJD娃娃”發展到今天,已經擁有了極其復雜的分類,因為出品公司、流水線和制作技術的不同,又細分為有“SD”、“DOD”、“LUTS”、“AR”、“AI”等眾多類型,圈外人看起來絕對不啻天書。而其中幾乎可以稱為“BJD娃娃”始祖的“SD娃娃”(“Super Dollfie”超級人型娃娃),則是眾多“娃媽”、“娃媽”想的終極寶貝,也是目前“BJD娃娃”中最知名的品牌。

這是來自北京的一篇養娃ㄉ文章中節錄起來ㄉ


養娃~聽起來有點詭異~= =因為對於很多人對於娃們會有很多不同ㄉ連結


就是感覺不好~


但玩娃ㄋ~年紀這ㄇㄧ大把ㄌ~還玩娃~人家會說童心未泯


我相信有很多小時後都有玩芭比娃娃ㄉ經驗


只是我們比別人晚才開始玩~


同學開始廣收資訊~就像我當初狂找各大網站看ddung娃一樣


世界真ㄉ變迷你了~1/6~1/3當然還有別ㄉ比例啦


原本同學想買1/3娃~ = =太大ㄌ要帶出門不方便


我建議ㄊ先從入門1/6或幼SD開始因為就跟芭比娃娃差不多高


我們就不斷msn討論娃


= =找娃ㄉ過程真ㄉ會要仔細點


剛開始ㄊ找大陸製ㄉ賣家~換算下來含運費1/3娃5000元台幣裸娃


= =我看各大拍賣網都有代售SD娃~當然各大廠牌價位不一


ㄊ不像我這ㄇ敗家~ㄊ很仔細ㄉ挑選娃ㄉ樣子~可是如圖中每ㄍ娃ㄉ樣子其實各有風格~


就像ddung娃一樣~


但BJD娃是隨著主人ㄉ想法精心打扮出來ㄉ~有溫柔ㄉ/可愛ㄉ/動漫感/







圖來自大陸淘寶網~中找ㄉ


我終於替ㄊ在台中看到一家代售娃的賣場~也有代妝


BJD娃的可朔性高~可以情境化~但很真實感


ㄊ說就好像買一ㄍ妹妹回家養


因為ㄊ沒有姐妹所以很渴望有ㄍ妹妹可以陪ㄊ


從1/6娃中ㄊ仔細思考ㄌ許久~身體顏色/髮型/手掌~還有天使版ㄉ有翅膀


衣服還有配件鞋子/襪子等~花下來也不輸我ㄉddung娃們


很開心我跟ㄊ有ㄌ共同ㄉ話題~ㄊ正準備要訂娃ㄌ~而我開始慢慢將娃開封


就是取名字~ㄊㄉ娃ㄉ名字跟我準備替浪漫金髮取的一樣~小妍


我ㄋ~娃還在慢慢開封中~生日是開封ㄉ那一天ㄇ~可是我喜歡ㄉ日子剛過ㄟ


那要等明年ㄉ5/23號一起開ㄇ~= =


我相信ㄊ跟我一樣期待ㄊㄉ小妍跟ㄊㄧ起回家陪ㄊ生活


我ㄉ小妍還是箱子裡ㄋ~真ㄉ要那一天全部開ㄇ~


因為我這迷糊媽怕生日會忘記~全部都那一天生日


這樣就可以一起過生日多好~DDUNG娃們好ㄇ


媽媽愛妳們唷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曉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