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是來是周華健ㄉ歌


歌詞如下


燈熄滅了 月亮是寂寞的眼 靜靜看著 誰孤枕難眠   遠處傳來那首熟悉的歌 
那些心聲為何那樣微弱   很久不見 你現在都還好嗎? 你曾說過 你不願一個人

我們都活在這個城市裡面  卻為何沒有再見面 卻只和陌生人擦肩

*有沒有那麼一首歌會讓你輕輕跟著和
牽動我們共同過去 記憶它不會沈默
有沒有那麼一首歌 會讓你心裡記著我
讓你歡喜也讓你憂 這麼一個我
最真的夢 你現在還記得嗎(重複) 



你如今也是一個有故事的人  天空下著一樣冷冷的雨 落在同樣的世界 昨天已越來越遙遠
*(重複) 

有沒有那麼一首歌 會讓你輕輕跟著和   隨著我們生命起伏 一起唱的主題歌
有沒有那麼一首歌 會讓你突然想起我   讓你歡喜也讓你憂 這麼一個我

我現在唱的這首歌 若是讓你想起了我   湧上來的若是寂寞 我想知道為甚麼 Oh~~~
有沒有那麼一首歌 會讓你突然想起我   讓你歡喜也讓你憂 這麼一個我

我現在唱的這首歌 就代表我對你訴說   就算日子匆匆過去 我們曾一起走過
我現在唱的這首歌 就代表我對你訴說   就算日子匆匆過去 我們曾走過


有的人ㄉ人寫日記紀錄當下~有ㄉ用照片拍下回憶~而我ㄋ用音樂記得年代及當時的情景


因為常聽音樂的我會對音樂ㄉ年代有特別ㄉ記憶


有時聽到過去的歌會不禁想起那一年我做ㄌ些什ㄇ


而這些音樂就成為了生命過程中ㄉ背景音樂


人會隨著時間的流逝而忘記ㄌ許多


當我聽到正播放過去的音樂時~想起過去有時還會會心一笑


當然也有ㄉ音樂也陪伴我難過的時光


為什ㄇ我會選這首歌來當我ㄉ引言ㄋ


歌詞寫ㄉ很棒~很接近我ㄉ心境懶ㄉ給他贅述ㄌ


以前我會收集看過的電影票~出遊車票~當然還是有拍一些照片


當音樂想起時我就會翻翻照片複習一下過去


我是個很鄉愿的人~對於過往會很難忘懷~


仍記得我用音樂的旋律背起來那繁瑣的三民主義內容~


當時大學考試仍要考三民主義ㄋ~98分的成績~要感謝那首歌了


我常對學生說~歌詞你們都背的很熟~怎ㄇ背書就2266ㄋ


所以音樂的旋律也可以幫助記憶~至少我這ㄇ認為


對我很有幫助ㄋ


你ㄋ~你用什ㄇ方式~記錄記憶ㄋ~分享給我聽ㄅ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曉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