ㄏㄏ...這些可是我昨晚看電視2ㄍ連續劇ㄉ成果唷


看電視手閒不住~之前會想繡十字繡但電視內容就不能仔細看到~也容易繡錯格子


看到之前一ㄍ人做ㄉyoyo成品還不錯~反正家裡有好多碎布


其實現在做yoyo真ㄉ簡單多ㄌ~可樂牌有出yoyoㄉ型板



這些是我從書上拍下來ㄉ~有出這ㄇ多種ㄋ~基本ㄉ圓形及花形~可愛ㄉ心型~


都各有不同ㄉsize


我也是用型板作ㄉ我做ㄉ是圓形ㄉm號



就是綠色這ㄍ


準備ㄉ工具也很簡單



如圖面中


針~線~剪刀(剪布及剪線刀)~型板~適量ㄉ布


若沒有型板也可以自己畫適當ㄉ圓


m號ㄉ約直徑6cmㄉ圓



型板ㄉ作法是將布反面朝上將內圓放進去


外圓有3ㄍ會凸出來ㄉ點ㄊ要跟內圓有3條現其中一ㄍ對齊~


孔徑才會對準唷~


沒有型板ㄉ是將6cm紙型+約0.3~0.5縫份ㄉ布剪下



沿著型板ㄉ外圍剪下多於ㄉ布


將縫份依照孔ㄉ順序疏縫


而沒有型板ㄉ作法是剪下來ㄉ圓反面朝上


沿著圓ㄉ邊緣向內折約0.3~0.5縫份


邊折邊縫ㄉ方式~一樣是等距的疏縫~約0.5縫一格


疏縫的距離會影響成品皺褶ㄉ多寡~建議不用縫ㄉ距離太近~但也不要太遠唷"


疏縫一圈之後外圍ㄉ型板巷內推~就可以將內圓型版推出~


將內圓ㄉ型板小心ㄉ離開縫布


再拉緊線到最底~之後再整理摺子唷(沒有型板ㄉ也是如此唷)


整理好之後再縫固定縫剪線~可愛ㄉyoyo就完成ㄌ


我邊看電視邊做一ㄍ小時大概可以做到快15~22ㄍ


做ㄌ這ㄇ多但還迷想到要做成什ㄇ成品


在這之前先來累積yoyoㄉ數量唷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曉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